隨著年紀的增長

生活的形態也開始慢慢的定型

開始不斷的重複著

起床->梳洗->早餐->坐到我那一呎見方的桌子->中餐->回到我那一呎見方的桌子->晚餐->依舊是那一呎見方的桌子->回去->洗澡睡覺->起床....

生命的大小防佛就是那張桌子的大小

生命的視野好像就只有前方的電腦螢幕跟後面的書櫃

這樣規律的生活並不是第一次過

從小到大

不管是幼稚園,小學還是國中

也常常過著這樣規律的生活

就算到了高中

大家開始對外面的花花綠綠世界感到興趣亂跑時

我也是過著這樣規律的生活

只是

現在跟以前

好像有很大的不同

 

以前

每天重複一樣的生活

回到家

拿起喜歡的小說

看整晚

然後隔天繼續

一切都自然不過

沒有疑惑

沒有無力

 

現在

坐在這

手邊終於有一直想看的小說

但完全不想翻閱

借到了很想看的電影

但開頭5分鐘還不到就被我關掉了

對這樣單調的生活開始產生了疑慮

每天早上想到要面對的生活就感到無力

現在跟以前

哪裡不同了呢?

 

以前雖然每天走著一樣的路線

每個時間都待在一樣的地方

但我覺得世界很大

很多事都在等我

現在

我一樣覺得世界很大

但我的生命很小

就只有這僅僅一呎見方的桌子...

 

每天坐在這

要面對的都在這張桌上

要用的也都在這張桌上

要聯絡的朋友也都要透過這張桌上的電腦

吃飯時也是用著這張桌子

一直到

必須回去睡覺

 

於是我開始讓自己不在做事

要學的要弄的

都丟在一旁

我想出去

但出去幾天後呢?

我一樣回來了

事情還是要面對

 

到底以前跟現在差在哪呢?

是年紀嗎?

還是環境?

 

以前的我還懂得單純的快樂

還會因為雨天過後的太陽喜悅

還會因為偶然出現的彩虹感動

現在的我

卻連單純的高興哭泣都很迷惑

 

以前

周遭總是一大群人

有朋友在

有家人在

就算無聊到快自殺

只要聽他們說話就會很有趣

只要那邊有人我就可以像看電影一樣一直看著他

現在

周遭的朋友大多出外去尋找自己的未來

家人在翻山越嶺的另一邊

網路手機的普及似乎讓大家很容易聯絡

但卻因為"很容易聯絡"

所以平常沒事就不會聯絡

聯絡就一定是有事

難道就不能單純的亂哈拉嗎?

很多時候身邊有人

但更多時候只有一個人

每當自己一個人在研究室時

看著MSN上很多人

但每次從頭看到尾

都沒人可以說話

身邊很多人時

卻都有種隔閡在

曾以為互相可以談心的人

卻不是很在乎我

最後連陪我亂哈拉都不行了

世界上這麼多人

我知道跟我一樣的人很多

所以這樣的心情

一定是自己的問題

心就像不知要去哪的小孩

不斷的在這一呎見方的地方

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