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了最近想看的幾部電影

 

其中Dear John那部電影已經上映了

Dear_John.jpg 

這部片有一部分在敘述等著遠方的愛人那種等待的感覺

 

會再把這部片拿出來提

 

是因為剛好今天聽很多首內容有包括等待的歌曲

 

有五月天的恆星的恆心

 

但我今天聽到的不是這版本

 

而是後來出過的另外一種版本

 

恆星的恆心(下定決心版)

 

為什麼要叫下定決心版呢?

 

是因為等待太痛苦太難熬了嗎...

 


 

老了 累了 倦了 變了

 
那不會是我 不會是我...

 

 


 

這是恆星的恆心裡面的一段歌詞

 

等待有很多令人害怕的事

 

自己老了,模樣變了,心倦了,感情變了

 

或許是在漫長等待中令人害怕的一件事

 

可是漫長等待中改變了是錯的嗎?

 

電影Dear John裡的女主角也受不了漫長等待而愛上別人

 

但她是錯的嗎?

 

她等了

 

等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我想她不能說是錯的

 

畢竟感情的世界裡本來就沒有對錯

 

何況是這種該把錯算在變心的人還是該算在讓人等待的人都好像不太對的情況?

 

不由得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是以前看某個綜藝節目看到的(就那跟現在分手擂台很像的節目)

 

在最後女主生哭著離去時

 

節目旁白說了一個故事

 


從前從前,在遙遠的西方那裡有個十分富裕的王國, 
那裡的國王、皇后有個非常漂亮的小公主。 

她才藝兼備,能跳能唱, 
整個國家男男女女都深深喜愛著她 

有天,從外地來個一個騎士路過這個王國 
偶然裡發現了公主可親可愛的一面,便不可自拔的愛上了她。 
但騎士是個不善言語的人。 

他為了公主留了下來,再也不戀棧流浪的生活 
他試圖獻上他屠龍殺妖而得來的稀有珍寶給她、 
他親手寫下一封封文情並茂的詩歌送給她 

然而皇宮裡戒備森嚴,愛上公主的人也不計其數,騎士再偉大 
他在公主面前仍不過只是個落魄、為愛而折腰的男人 

為了愛,騎士不再意氣風發; 
為了愛,騎士放棄金碧加輝的成名機會; 
為了愛,騎士漸漸失去了自己... 


他奉獻給公主的東西,被毫不珍惜的扔棄, 
他的詩歌被撕碎讓眾人貽笑大方, 
他請求見公主一面也被一再無情拒絕 

有天,他趁著公主在高塔上瞭望時問公主說 

「我到底該怎麼做,妳才能將愛給我?」 

公主微笑回答,「你能愛我一輩子嗎? 你能擺脫背叛的陰影一輩子效忠於我嗎?」 


騎士是個忠誠的人, 
對於「永遠」這樣的字詞感到無奈。 

他是這樣回答的, 

「對於永遠,我仍然不甚明白是個什麼樣的東西,我不能保證你。現在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愛妳。那對我來說,對一對戀人來說我有足夠把握如此便已足夠。」 

「為了愛,我能為妳做任何我做得到的事。」 


公主微笑。回答騎士, 

「好吧,既然你做不到一輩子,那麼只要你能做到從今天開始的一百天,都在皇宮門外等我,我就嫁給你。」 


也許對公主來說,一輩子變成一百天已經足夠優惠。而對於騎士來說他也無以雀躍─ 
他終於找到一個機會來向公主證明他的愛、他的堅定。 


他就那樣站在宮外毫不離開, 
即便颳風、下雨,大雷、閃電 
他靠著友人的接濟而飽食,倚著意志力而毫不動搖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了 

公主偶而往塔外對他的瞭望就足夠讓他在死灰燒盡的餘燼裡再度復活。 


到了第九十六天,騎士仍然毫不動搖的等待著, 
第九十七天,他的意志力早已讓他化成雕像般不動如山, 
第九十八天,他滴水未盡;如今支持他的除了靈魂的力量,已沒有什麼再有力氣, 
第九十九天,終於進入了倒數。 

整個王國都在暗地裡沸沸揚揚的討論著, 
公主也留在塔裡未有一絲動搖,堅定的等待著第一百天時的結果。 

第九十九天的傍晚,騎士一聲不響的離開了....... 

(以上故事來自http://love.youthwant.com.tw/4/book_readz.php?b_id=671&p=681&ftype=5&stud_id=200058364)

 


 

 

 

騎士最後在想什麼呢?

49bfc2944ba1b.jpg 

我想問10個人就會有10種答案

 

或許就像我所引用故事的那BLOG所說


 

我的愛不是用一百天來證明的。 


而你的愛也不是用一百天就能換來的... 

 


 

我還記得當初

 

節目最後說完故事時

 

旁白說

 

在這漫長等待的99天裡

 

騎士愛過了

 

也苦過了

 

每天都因公主的一眼欣喜不已

 

每天都因公主的消失悲痛難過

 

所有在愛中嚐到的酸甜苦辣他都嚐到了

 

他已經理解什麼是愛了

 

所以他離去了

 

是不是真的這樣?

 

我想沒甚麼人能解釋

 

今天還聽到了徐佳瑩的身騎白馬

 

當初剛聽到這首歌

 

真的只有驚艷一詞可以形容

 

把耳熟能詳的一段古詞

 

加到流行音樂去

 

且其動聽程度讓人不由得一聽再聽

 

也不由得讓人去調查那從小聽到大

 

卻從未想要理解那"薛平貴和王寶釧"的故事內容

(也有人有說薛仁貴,這就不去考究了)

 

古詞來源是取自歌仔戲七字調古詞的《我身騎百馬》主要副歌

 

來看看當初薛平貴走了多長的路吧

 

根據維基百科

 

當初的西涼大約是現在的甘肅省與新疆部分邊界

 

而中原約指河南一帶

 未命名.JPG

我取的位址很大概

 

畢竟當年確實的位址不太可考了

 

但即使這樣這也有1790公里

 

古代交通不發達

 

並且很多地方是連路都沒有的

 

在當時要如此跋涉是相當辛苦的

 

這時回去看歌詞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回中原


放下西涼無人管


一心只想王寶釧


 

最後"一心只想王寶釧"

 

真的是感人落淚

 

只是

 

別忘了....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啊~~~~~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