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立委一起看了一部電影

 

危機倒數

2919.jpg 

 

 

有在注意奧斯卡獎的人對這名子應該不陌生

 

因為就是這部片異軍突起的幹掉大熱門阿凡達

3170.jpg 

硬生生的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

 

阿凡達我想大部分人都看過

 

看過的人對這部片的評價應該都相當高(尤其是看3D的人)

 

危機倒數能夠擊敗阿凡達想必有它過人的地方

 

一開始我對這部片有點不看好

 

畢竟我是個低俗的人

 

太難的東西我不懂

1.JPG 

很多電影表達意涵深厚,批判時事....etc

 

那些對我都太難

 

畢竟對我而言看電影是享受

 

我會放空腦子去看

 

那些有深度的內容就給有深度的人去看吧~

 

偏偏會得獎的都是那些有深度的電影

 

以往找來看都覺得很悶

 

悶到會想自殺

1.JPG 

但這部片沒有想像中沉悶

 

導演很明確的拍出拆彈部隊近距離直接接觸死亡

 

一不小心就會被死亡帶走的緊張感

4b29e0f0224ec.jpg 

the-hurt-locker.jpg 

 

並且很間單就可以瞭解到導演所想表達的各種意義

 

拆彈部隊個性不同的3人

 

各自表達出了戰場中的無奈 ,害怕,悲傷等各種情緒

the_hurt_locker_2009_730x1024_752128.jpg 

thehurtlocker10.jpg 

看了這部片心中會有很多對戰爭的看法

 

這部片並不是常見的英雄主義片

 

相反的英雄主義在裡面遭到質疑

 

也不是一味的表達反戰意識

 

這部片只是很間單的描述了拆彈部隊在伊拉克的生活

 

看起來有種日記的感覺

HL3.jpg 

movie-the_hurt_locker-stills-1730608153.jpg 

同時也會被電影裡敘述的中東情況嚇到

(但可悲的是,那跟現實差別不了多少,在我們生活的和平地方真的很難想像)

 

那邊人民心中的悲哀也被描寫了出來

 

不時街上就會有炸彈

 

一不小心自己的小孩就被抓走做成人肉炸彈

(人肉炸彈不是自殺炸彈客喔,真的是人肉炸彈....)

 

或是自己就被抓去當自殺炸彈客

 

自己國家卻要被外來國家(美國)的軍隊保護

 

甚至受外國軍人(美軍)的大呼小叫

(從很多場景中,背景人民的怨恨眼神可以發現)

 

這部片敘述了很多事

 

小弟文筆薄弱

 

很難抒發心中所感

 

大家自己去看吧!

 

(以上圖片及影片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