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研究所後常常遇到沒念研究所的朋友或是親戚問同樣的問題

 

"研究所忙不忙啊?"

 

這問題真的好難回答

 

因為說忙,我又都可以找出時間出去晃晃吃東西

 

說不忙,我每天都有進度要趕

 

所以我決定要把今天一天的活動說出來

 

忙不忙給大家自己判斷~~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每天早上7點隨著鬧鐘的聲音精神不濟的起床

(最近都會莫名的6點多自動醒來...)

 

然後開始...

 

發呆= =

funny-animal-jiong-2-1.jpg 

(圖片取自網路)

 

一直發呆到8點多才準備去學校

 

然後在學校就開始

 

上課

相片0205.jpg 

 

一直上到中午

 

中午當然是吃飯啦~~

1016962550.jpg 

(圖片取自網路)

 

吃完就...

 

繼續上課

相片0210.jpg 

(順帶一提,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碩士生跟大學生一樣,沒人要坐前面,特別認真的人也只是少數~"~,難怪大家對碩士都沒信心XD)

 

上了3小時候下課

 

接著...

 

還是上課...

1016962497.jpg 

(圖片取自網路)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實際上一直期待下課啊~~~)到了晚飯時間

 

晚飯跟中飯有決定性的差別!!!

 

什麼差別呢!!!

 

中餐時可以看著餐廳那洋溢青春氣息又穿著火辣的學妹的肉體....不是,是看著餐廳裡充斥活力同時努力學習的學弟妹們

p126405330876.jpg 

(圖片取自網路)

 

至於吃晚飯呢....

 

你只會看著...還沒寫完的程式(或是還沒寫完的作業,還沒看完的PAPER.....etc)

相片0212.jpg 

 

然後整晚就在那邊修改程式(或寫寫作業,看看PAPER.....etc)

相片0211.jpg 

 

但是每次在寫程式(做作業,看PAPER...etc)時

 

大部分都是恍神中XD

1016962503.jpg 

 

當然,不可能都一直這樣

 

有時候需要要去幫"別人"做做實驗(儀器只有我們實驗室的人會用時就要出馬了,還滿常出動的)

相片0214.jpg 

 

不過我天生愛打混

 

所以我還會

 

跑去別實驗室串串門子XD

相片0213.jpg 

 

不然就是像今晚一樣

 

陪朋友逛逛校園~

相片0217.jpg 

 

所以每天都搞到很晚才能回家

 

或許我每天都認真專注做事的話

 

回家時間會提早很多

 

但那只是假設~"~

 

會留到很晚的原因最主要還是能力太差

 

簡單的問題都需要做很久

 

小作業做個1星期還沒搞懂怎麼做

 

還常常跑去請教"大一"的學弟

(碩士生要依賴大一的,第一次看到吧~~囧)

 

久而久之也就養成了,一遇到做不出來的時候就跑出去晃的習慣

 

所以一些人會常常看到我在校園晃

 

跟你們說,不是我太強都做完了...

 

是我太弱了常常卡到啊~~~~~~~~~~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這樣看完好像還是不知道研究所是忙還不忙XDD

 

就靠大家自己判斷研究所的生活是如何啦~~

 

(P.S  只有星期二跟星期四為早上跟下午都有課滿堂的情況,1.3.5都是下午3堂課而已,那3天會一樣早上7點起床,然後早上就去實驗室做事,其餘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