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

一樣是在善化集合

再由SKY剛直帶我們到大內救災

這個早上因為沒有跟到國軍

所以我們就自己找了一戶人家幫忙

這戶人家比前一天的2戶人家災害都還輕

所以就不多加說明了(實際上是我懶的打了╮(╯_╰)╭ )

主要也是幫忙清理環境

清理完後一樣到虎訊吃飯

在虎訊的小妹妹跟剛直想處的過程中意外發現剛直鐵漢柔情的一面



之後到大內國中休息也順便跟國軍會合

為什麼我們都找國軍會合?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剛直有認識的學長在部隊

就跟著幫他學長的忙

而且國軍都會先派人調查好災害嚴重的地方

在分配部隊到各個嚴重的地方幫忙

我們跟著國軍也可以到最需要人手的地方

這次下午到的地方是一個倉庫

幫忙這倉庫的主人把裡面的東西清出來

因為這邊人手足夠所以剛直跟佩佩就到另一個地方幫忙

這裡跟前一天一樣

泥濘跟惡臭到處都是

不過地方不大

所以很快的就清理完

清理完之後我就跟國軍在那邊等待指令到下一個要前往的地方

這中間也陸續跟佩佩和剛直會合

等到指令前往下一個地方的途中

這中間也拍了一些照片



開始下起了大雷雨

於是救災工作被迫中斷

原以為這場雷雨一下就會過去

沒想到它一下就下到了5點多...

導致下午的救災工作並沒進行很多

一些雷雨中的照片




而我們也在雨停的時候離開大內

結束了這次的大內救災

很高興這次有幫到一點點一點點的忙





在我回來之後很多人問我這次去大內有什麼感想

小弟學識淺薄不會形容

只能說很多人事物你必須自己到現場才能感受的到

實際地去感受

你才會實際地瞭解那無法言語的感受及心情

我一直記得很多人雖然這次受到很多的損傷

但他們依然勇敢面對現實的表現

我一直感激雖然物資缺少

但卻依然熱情對待我們並提供我們毛巾茶水的人

我一直不解少數當我們跟國軍在幫忙時

在旁指指點點卻不一起下來幫忙清理自己家園的人

我一直無法忘懷那許多許多人眼神中

那深深的無奈及一絲絲卻又沉重無比的悲傷

回到台北這2天的疲勞讓我馬上進入夢鄉

隔天開始自己又成了一個無所事事整天玩樂的大學生

晚上打開電視看到新聞

眼淚又差點流下來了

因為到過災區幫過忙

知道自己對這一次災害不是無能為力

但這卻讓我更難過

因為我現在卻只是在台北看著新聞...

或許我只是偽善者

只是剛好有一個偶然的契機讓我去幫忙出力

而平時我只是再那傷心難過同時希望老天保佑台灣

但卻依然做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