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我大約7點40時到達台南

在8點的火車上跟美女佩會合

然後在善化等待自稱虎尾到善化只要30分鐘的SKY剛直

跟剛直會合後就由剛直帶我們去他比較熟係的大內幫忙

在去大內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路旁的樹倒下或是被淤泥覆蓋

以及路邊一堆堆由災區清出來的淤泥

到了大內裡面那情況更是慘不忍睹

大內算災情比較輕微的地方(跟林邊 六龜 寶來那些地方比起來 大內算輕微了)

加上大內前幾天就開始清理環境了

所以交通大致上都沒問題

很多人的家裡也清的差不多了

不過還是有許多人的房子裡面都是遍地淤泥

而且我們一下車就可以聞到那淤泥散發出的惡臭

這已是清理數天的情況

林邊 旗山等嚴重的地區的情況真的無法讓人想像(那邊連積水都還沒退)

如果這是老天要給我們的考驗 那老天你希望我們學到什麼?




在尋找需要幫忙的住戶時

有一個慈濟的師姐誤把我們認為是跟著慈濟的義工

要把我們帶去一戶人家幫忙

我們來這就是要幫忙

所以也很樂意的一起前往

於是我們到了一戶家裡都還是淤泥的地方幫忙

我跟剛直就拿著圓鍬跟慈濟的一些師兄把堆積在門口的泥巴鏟到旁邊的樹林裡

佩佩則是跟著師姐們去裡面幫忙把裡面的泥水給清出來

烈日使我不到5分鐘就狂流汗

鏟淤泥也是出乎我想像中的累人

沒多久我就感到我的體力剩不到一半

所幸門口所堆積的泥巴全清完了

清完後進房子裡幫忙

房子裡面全部都是泥漿

一大堆慈濟的師兄師姐還有佩佩就在那邊用器具把泥漿弄到水桶裡再拿出去倒

剛直看了之後覺得這方法太爛

就去外面拿以前農家晒榖的刮耙進來

剛直不僅人成熟也很聰明

用刮鈀速度真的有快很多

我們3個人就和慈濟的師兄師姐花一個早上的時間把那個人的家裡清了個大概

這邊擺張照片來比較一下

大家大概就知道去清理環境換會弄成怎樣( MODEL:美女佩 )


清理前



清理後(有點晃到 不過應該可以看出全身上下都是泥巴)


到了中午

因為大內生活機能都還沒恢復

所以剛直帶我們去他以前在大內當兵常去吃的一家虎訓軍用品吃東西
(我那時才知道 軍營旁邊的軍用品店也兼餐廳+飲料店…)





同時發現剛直衣服為什麼有剛直2個字XD



因為剛直部隊XDD


因為營區那算大內地勢最高的地方之ㄧ

所以營區跟軍用品店都沒什麼損失

在那邊吃完飯後就在那裡聽那邊的大哥跟大姐說起颱風來的情形

虎訊的大姐說那時候風雨真的超大的

他們這邊地勢很高沒淹水

可是那時候他們往外面地勢低的地方看去

那邊全部淹大水

一層樓的平房全部都被淹沒

那時候又停水停電狀況真的糟到不行

他們因為也有賣東西吃

所以很多人都來這邊吃東西

可是那時候的水全部都是泥水

不管怎麼弄裏面一定還會有一點沙子

所以吃東西一定會有沙當配菜

加上那時新聞也在報導各地災區的情形還有政府拒絕外援的公文曝光等消息

真的令人為那些在災區的人很難過

同時發現我是一個很愛裝的人

明明一個人在家裡都會難過的差點哭

在大家面前卻什麼事都沒有

彷彿我只是在聽一個很平淡的故事一樣

即使外表平淡 內心依然難過不已



中午到大內國小休息

同時剛直也去找他以前的學長

就這樣休息了一會

我們就跟剛直以前的學長和一堆國軍兄弟一起行動

下午到了一個中年上班族的家裡

那情況之慘烈完全不是早上那戶人家可以比的

腳一踩進去淤泥裡面的就會陷到腳踝附近

那房子的通風也不是很好

那惡臭真的無法形容

這個地方都有如此慘況

那些災情嚴重的地方還要加上屍臭,連日大雨的霉味以及其他種種惡臭味

真的不知道那邊的人是怎麼撐過去的…

國軍弟兄一進到裡面馬上就動員起來

他們真的全心全力投入救災

我相信網路跟新聞說的國軍救災不努力一定不是國軍弟兄所造成的

他們就像我們滿懷一顆熱血救難的心

甚至比我們還為這次災情感到難過

在這向所有偉大的國軍弟兄敬禮 <( ̄ㄧ ̄ )

下午我們就跟國軍弟兄一起努力清理這一戶災情較嚴重的房子

中間有個小插曲

清到一半時

發現佩佩可能是不舒服一直蹲在外面

還有一位阿伯跟她聊天

當時想說這邊氣味太糟糕了

她多休息一下比較好

就沒什麼在意這件事

後來又清了一段時間

偶然發現佩佩不見了!!!

趕緊到處問人她去哪了

得到的答案卻是更令我緊張不已

一位阿兵哥說她被人帶走(被人帶走!!!)

原先跟她聊天的阿伯說她身體不舒服一個人去找藥了(一個人! 萬一她路上走到一半昏倒怎麼辦!!!)

打了電話也沒接

這時心中的緊張真的不知如何說明

還跑去問國軍弟兄能不能幫我找人

但剛直跟國軍覺得我太緊張
(得到的消息是一個人身體不舒服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藥跟被人帶走 不緊張才怪!)

腦海中也因為擔心過頭不會思考

只好一直狂CALL電話

內心祈禱她只是沒感覺到手機響 等下就會接起來

就在我緊張的打電話時

遠方有一輛摩托車緩緩的騎了過來

後座的人不就是佩佩嗎!

那時候的感覺真的只有鬆了一口氣

整個人才放鬆下來

原來她不舒服被警察帶去看醫生了

不管警察把她帶到醫生那後就走了

她一個人在那不知怎麼回來

身上也沒帶手機

後來有位大嬸好心送她回來(感謝大嬸~~)

才結束了這段驚心動魄之愛與勇氣的大冒險(?)

那時候真的真的很緊張擔心...



後來就繼續清理

一直清到了5點多才告一段落

趁大家在清理自己時拍了一些照片

照片會比文字更讓大家瞭解那邊的環境到底是如何...










上面幾張照片都是從住家清出來的家具跟垃圾






這2張是已經清了一段時間 但住戶裡依然是淤泥一地









這張是旁邊的住家 一樓裡面很明顯的全毀了




剛直老哥身上慘烈的戰績






今天辛苦努力的美女佩,剛直老哥及國軍弟兄



實地到了災區

跟電視看到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看了那些景象

我對自己說"明天要繼續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