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是在學校行事曆裡面只有半天的事情

但我想這件事在我心裡會存在好久好久

因為那代表的不只是畢業

對我而言更多的是大學生活

這件事要從哪裡說起呢?

從畢業典禮當天還是該從我剛踏進校園那天

這4年的故事好多好多

讓我覺得台科大就像一間電影院

每個故事就像一部電影

而我們就在台科大裡演出一個個令人歡笑 悲傷 熱血 感動的各種故事

但電影總會散場...

6/13號那天

一部名叫四機械四的電影在台科大裡落幕了.......

我們的感情會一起落幕嗎?



6/12 畢業前一天

一樣睡到中午才醒

一樣看著廢物在互相嘴砲喇叭

一樣的靜靜得感受這一切

但我的心裡卻不像以往平靜

即使我早已知道這一天會到來

心裏仍有一股難以言語的不捨

到了夜晚

肉圓來家裡說"都最後一晚  一定要好好聚聚"

那時我才知道

大家的心裡都是一樣的

不是對這平靜的日子感到不捨

而是對彼此離去傷感

到了半夜4點多

有人提議說去福和橋一起喝酒聊天

我們大家就一起去買酒要去橋下喝

但莫名奇妙的卻變成了三隊三鬥牛

果然我們全部人腦袋不知道裝的是什麼鬼東西

旁人看到搞不好認為我們是早起運動的健康男兒

就這樣 我們一夜沒睡

那一次打球真的很快樂



6/13台科大畢業典禮

難得的一天

大家都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好看一點

連我這死胖子也是XD

大家早早到了學校以免好的學士服被人選光

結果大家在中庭就先拍照起來了

果然畢業典禮就是拿來拍照的啊

但天氣實在太熱了

CC說"口琴社辦應該會有冷氣"

拜託!!冷氣ㄟ

一定要過去的啊

於是大家就偽裝成口琴社社員躲在口琴社辦

一踏進口琴社辦

大家就聽到CC"啊!"的一聲

原來今天社辦沒開冷氣

不過口琴社還是比外面那悶熱的環境好太多了

於是大家就一邊聊著天一邊靜靜得等待著畢業典禮的到來

在那平靜的聊天中

沒什麼特別好笑的事 也沒什麼勁爆八卦

可是在那平靜的談話聲中卻感受到空氣中有某種東西

堅定且不容侵犯

我想那東西叫做牽絆

感受到牽絆 是否代表我們是永遠的好友?



慢慢的

校園裡傳來的聲音越來越大

幾乎所有的畢業生都在校園裡遊蕩著尋找他們在學校留下的回憶

我們也在此時到校園裡面到處拍照

每個人都好像4年來都沒拍過照一樣

一直到處拍照

我那時認為只要多拍一張照 

我跟這地方 跟照片上的人

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又深了一分

大家是否跟我想的一樣呢?

後來在大門口拍照時

我看到門口很多賣花的

去問了一下價錢

一束花250

沉思了一下

還算在經濟範圍內

我就買了2束 

一束送給阿玉 一束送給小巨人

到了1點10分

畢業典禮終於開始了

我們機械系是創校以來最古老的校系之一

所以就是我們帶頭繞校園一圈

哈哈 很邱吧

不過真的熱斃了

中途我好幾次想衝去買飲料喝

好不容易到了體育館

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一番

在這邊數落一下學校~"~

畢業典禮都辦幾年了

怎麼秩序跟效率都這麼差阿~"~

我從昨天培養到現在的感傷情緒大概只剩下0.1公克(?)

不過典禮開始沒多久

那首今年夏天還是讓我差點被眼淚攻陷

如果接下來繼續感傷攻勢 我一定爆哭

可惜的是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演講

感傷情緒降到0.001眼鏡(?)

不過校長跟嚴長壽總裁的演講真的很精采
(p.s 典禮主持人是華視主播王微喔 沒想到她是我們學校的學生XD)

後面我跟CC 東辰就烙跑了

因為CC要先去準備小畢典的事情

我想去幫他一下就跟著去了

小畢典因為沒預演過所以一直出醜

不過對我來說 那比畢業典禮棒太多了

小紅帽的熱舞 

吉他之神+口琴王子合奏配上賭神系花的現場演唱

BOY那不輸系花的歌喉

我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那些雖然不是我4年來看過最出色的表演

但卻是我4年看過最精采的演出

CC跟東辰出色的臨場反應更把小畢典主持的有聲有色

小畢典每個人都獲頒一個獎項

那些獎項更是讓大家笑到不行

話說  我的獎項"肚子不思義"讓我的大肚子被全部人發現了啦   Orz

還有人跟我說"你肚子好神奇XD"   "你怎麼4 年就變的跟其他人8年一樣XD"

"你是不是4年來的營養都留在肚子那沒消化阿XD"    "不錯喔  一年大一吋XD"

"你的大學生活應該就是你的肚子了XD"

如果我的大學生活全在我的肚子裡 那我不減肥是不是可以永遠一直記得這些我深愛的人事物?



小畢典匆匆忙忙的

沒有營造好悲傷的氣氛

讓我覺得很可惜

或許有些人心裡覺得不怎麼樣

但我們真的沒時間

這一切我們都是臨場發揮的

那些台詞 那些配合雖然沒有很好

那卻是最真的我們

是的 最真的我們

不過小畢典完 

連我們自己都只有一個想法   "累!!!"

什麼感傷難過都被累給趕走了

回到家唯一的念頭就是先洗一下澡

然後睡覺

睡著前

我腦海中出現了一句話"我的畢業典禮結束了"

如果小畢典有讓人感動 有讓人歡笑 那麼我們再累都會很高興



畢業了

到現在還是有點怪怪的感覺

因為我一樣還是要去學校上課

一樣要去學校考試

一樣每天過著廢物大學生的生活

真要說不一樣的地方

住的地方人變少了....

每天可以一起打嘴砲的人變少了....

校園裡認識的人變少了....

心血來潮想MSN時 可以找的人變少了....

慢慢的有一種感覺在我心中蔓延開 

一種名為寂寞的感覺......

在這生活了4年的台北

我一直認為我不屬於這地方

夜生活 時尚 流行 那是跟我格格不入的東西

但4年來我卻喜愛台北比其他地方更多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我現在知道了

因為有你們這群混帳廢物

在這時候 4年來的相處又浮上心頭

我忽然有點想念大家

但我知道這一次不是永遠的別離

而是每個人的另一段旅程

大家會遇到新的人事物 會遇到新的感動

然後更加的成長



如果遇到了任何挫折 苦痛

不妨回頭看看

我會在這邊 

一直

好友 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