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已做好準備
但...

4/2
平凡的星期3 因為大雨
我們一群人決定翹課
住外面遇到這種日子真的很令人討厭~"~
因為最近還滿累的
吃完早餐後 我又跑去睡覺
醒來後 玩了下電腦
玩累了 想想晚上要吃什麼
悠哉的生活
但事情總是這樣發生

就在這時候我接到大姐的電話
接起來那剎那 我只聽到焦躁的口氣跟我說
"阿公快不行了 你快回家"
我的腦袋根本還沒搞清楚是這麼回事
就直覺的回了
"好 我馬上回去"
掛完電話 我才暸解剛剛那段話的意義
顧不得外面大雨
衣服收一收馬上就騎車去捷運站坐車
一路上 心中完全不知作何反應
很奇怪的 我的內心很平靜
只是一味的趕路而已
到了車站 買好車票
還有整整40分鐘才會開車
趁此時打給爸爸 了解現在阿公的情況
打回去 卻聽到另人錯愕的消息
爸爸平靜的說"不用緊張 回來再說 阿公已經走了"
阿公已經走了...

我聽到這消息內心出奇的平靜
想說這樣也好
平靜的走掉
總比痛苦的掙扎好
在車站與大姐會合 坐車南下
到了苗栗 來接我的們的不是爸爸
是姑丈 看樣子 我跟大姐是最慢到的
到了老家 看到祠堂裡已經架起一座靈堂
我的心理有種不真實感 爸爸叫我跟大姐上香
上完香 媽媽叫我跟大姐去看看阿公
掀開 我的眼裡出現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我的內心第一瞬間出現的想法是"這什麼東西?"
我面前出現一個嘴裡含著用紅布包的金子 身上穿著古人穿的長袍馬褂
跟我平常阿公的形象完全不一樣
大姐一看到馬上就哭了起來
但我卻沒有流任何眼淚
我覺得我跟周遭已脫節
祠堂裡悲哀的氣氛 身邊哭泣的大姐 眼前陌生的阿公
我覺得這好像夢
我的內心平靜的像沒有感情一樣 完全沒任何反應
只是跟著旁邊的人所說的做事
媽媽叫我要跟阿公問好 我就喊了聲"阿公"
媽媽說看完去看看阿婆 我就去看阿婆
我好像在那瞬間失去了自己的意識
我去看阿婆前 看到了爸爸在哭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
我的內心終於因為這幕有了一點點的波動
我開始有點覺得這是現實了
爸爸看到我就跟我說"等下看到阿婆 你要跪下 一定要跪" 然後他就走了
我的腦袋還沒弄清楚為什麼要這樣 我的身體就已經走到雙眼已經變紅的阿婆前
我照著爸爸的話 在阿婆面前跪下
跪下去的那一刻 我看到阿婆又開始哭了
那個時候我差點哭了出來
我明白爸爸要什麼要我跪下了
因為我不孝..
我是唯一的長孫 我卻連自己阿公的最後一面都看不到
我還最後才趕到 我非常的不孝...

那個夜晚 我看到好多平常不哭的人的哭了
但我還是沒有流下眼淚
我不知道為什麼
那晚守靈 我每一次看到阿公的相片 我的眼淚都差點流了出來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都不讓眼淚流下 我總是忍住
後來冰箱來了
葬儀社的人把阿公移到冰箱裡
再次看到阿公的臉 這一次我很快的別過頭去
因為我怕看太久我會哭了出來
聽叔叔說 原本大家都想給阿公穿他的那套西裝
可是葬儀社的人說阿公年紀大要穿長袍馬褂才行
可是那樣的阿公真的好陌生
我好想看阿公在穿一次那套西裝的樣子...
那晚我守到一點後就去車上睡了
那晚 很不真實
那晚 也很悲傷

4/3
早上起來 給阿公上香
看到照片還是有想流淚的衝動
不過過了一夜心情平復不少
看到阿婆去看冰箱裡的阿公
以為阿婆會再次崩潰
不過阿婆非常的平靜
今天家裡來了一些人來幫阿公上香
有親戚 有朋友
而我都沒說什麼話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只是在那折東西跟燒紙錢
但更多時間
我讓自己到處亂晃
因為一但坐下來 我就會想一堆有的沒的
下午跟2姐回苗栗洗澡
不過騎到半路
很囧的事發生了
我的行李不見了 囧rz
我把全部的衣服都帶回來了裡面還有我全部的提款卡
所以我衣服全沒了
也無法領錢買衣服 囧囧囧
來回尋找都找不到 也只好認了ˊˋ
到了晚上 因為我要守下半夜
所以我吃完飯沒多久就去睡覺了
睡到了12點
要去幫阿公守靈時發現阿婆還沒睡
阿婆平常都9點多就睡了
阿婆說睡不著
阿婆在想念阿公吧...

那晚守到後面 大家都睡了
剩我一個
老實說 我還滿害怕的
因為有一些很像靈異事件的事發生~"~
不過我想應該是阿公在頭七前偷跑回來看
所以還是一個人繼續守了下去

4/4
睡到中午11點被爸爸叫起來
去給阿公上香
發現大姑跟大表哥回來了
今天大家心情都平復許多了
表姊說我們調適的很快
我想是因為一個月前大家就做好準備了吧
依然想東想西的想了一天
發現真的人走了以後才會一直想到他的事...
晚上守靈 守到2點多被我爸叫去睡
但大表哥的呼聲太吵了~"~
睡到一半又跑去客廳睡
客廳...好冷喔><

4/5
早上 我又看到阿婆哭了
內心的傷痛不是那麼容易痊癒的
因為要弄報告跟考試的事
所以我也是今天上台北
上台北前 給阿公上了香
看了阿公幾眼
阿公剛進冰箱時我了一眼後 就沒再看了
我回來後一直有種愧疚感及其他很多複雜情緒
所以我一直不太敢去看阿公
看到阿公面容 我又有種想哭的衝動

阿公
我知道我上高中後很少回去看你
我一直知道自己很不孝
但我一直很敬愛你的
我一直對沒能見到你最後一眼感到悔恨
阿公原諒我
還有
阿公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