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時

回去老家一趟

過了一段很悠哉休閒的日子

而且有電視看啊!!!

就在某晚看電視時

看到了一支廣告

非常打動我心的一支廣告

但覺得在哪看過類似的東西

果然是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不老騎士"系列

廣告拍了煽情一點

不過也跟事實沒差很遠

一開始的旁白令人深思

"人為什麼活著? 為了思念? 為了活下去? 為了活更長? 還是為了離開?"

從小就常聽到"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小時候那懂甚麼是夢

夢想大家都知道,但真正有夢想,有想做的事的人有多少?

實際上根本不懂甚麼是夢

等到拋下一切牽絆責任

要追夢時,還追得動嗎?

重點不是追不追的動

而是你有想追的夢嗎?

有真的不顧一切追夢的心嗎?

 

背景音樂沒聽錯的話

應該是"恰克與飛鳥"的"On your Mark"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話說這首歌是我小學的歌啊~~~

小學會喜歡

是因為MV是用動畫

但上了國中後那旋律還是不斷在腦海中響起

這首歌就這樣一直陪伴我長大

歌詞內容也很鼓勵人心

 


然後我倆便用著一如往常的笑容與姿勢
拍打身上滿佈著的塵埃

而那枚從手中滑落的銅板
連聲音也沒有地就那樣靜靜地滾遠消失了

你和我肩並著肩
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來奔越過黎明

ON YOUR MARK但是每當我倆踏上旅程
卻又總是被已經可以算是一種流行性感冒的風潮所困擾

ON YOUR MARK就算是這樣
我倆也並沒有停下腳步
那是因為每當我們抬頭仰望夢的斜面時

那是因為每當我們抬頭仰望夢的斜面時
都總覺得終有一天我們可以到達頂端的緣故

然後我們便站在自己內心中小小的空地上
彼此抖乾身上那些從人們的言語中落下的雷陣雨

我們並不急著去尋找出答案
然而又感到這一切好像便已經是答案
這是一種彷彿像是想要用失去指針的時鐘
來讀出現在的時間般地感覺

而你和我
對於要馬上就去承認這世界便是這般如此而言
實在還算是太年輕了

ON YOUR MARK但是每當我倆踏上旅程
卻又總是被已經可以算是一種流行性感冒的風潮所困擾

ON YOUR MARK就算是這樣
我倆也並沒有放棄了希望
那是因為我們總是互相招喚著對方
好一起去朝著夢想的心臟去狙擊的緣故
於是我們倆便.........

 


 

(題外話

這首歌的MV是動畫大師宮崎駿做的!!!

而他不斷在MV中改變故事走向

來產生多個結局來讓人感受不同結尾帶來的感受

有人可能想說MV故事怎麼前後不一樣

不是的

它是不斷的重新然後產生另一個故事結尾)

 

大眾銀行除了這個廣告外

還有兩支廣告也是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廣告很令人印象深刻

(我是很容易被感動的人)

這一支廣告很有名

一個原因是因為這個故事很有名

在廣告出來前,民視記者就已經把故事放上網路

(民視記者蕭慧芬小姐是在海關幫助蔡鶯妹阿罵時,得知了這個故事,也是幫蔡鶯妹阿罵度過難關的好心人士)

大部分的人已經先被真實故事深深感動過了

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拍得太過煽情了

在廣告中不斷加強母親遠渡重洋語言不通的難處跟悲哀

有許多網友認為改得太離譜,並且感動消失了,剩下難過

沒聽過真實故事的人

下面附上新聞影片

至於背景音樂

是無間道的配樂"再見 警察 再見"!!!(無間道一真的好好看喔!)

 

另一個廣告則是"馬校長的合唱團"(旁白是阿妹喔~)

一樣改編自真實故事

這故事還被拍成紀錄片"唱歌吧"

 

這三篇廣告都改編自真實故事

曾看過一句話

"最有趣的笑話叫做人生,最悲傷的戲碼叫做人生,最動人的故事叫做人生..."

人生中發生的一切才最打動我們的心

不是嗎?

 

順便附上最近很喜愛的另一支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