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七辦的集點活動又造成風潮

這一次的哆啦A夢時光筆(風扇筆)真的是造成大流行

不管是學校,已經工作的朋友,家族中

都有一大群人在收集

0.jpg 

比起哆啦A夢

我比較習慣"小叮噹"這個名字

畢竟陪我長大的是"小叮噹"不是"哆啦A夢"

所以對我來說

那是"宜靜"不是"靜香"

是"技安"不是"胖虎"

是"阿福"不是"小夫"

你可以說我固執

我不介意

我只是很念舊

所以當上次我問了"如果說最後宜靜不是嫁給了大雄?"

看到第一個回答的人是用以前的名字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喜悅的心情

好像小叮噹這群老朋友們又回來了

朋友們對這問題好像都很感興趣

有人回"那就沒有小叮噹了"

==>這是因果論,畢竟宜靜跟大雄沒在一起,就不會有孫子送小叮噹回來了

有人回"技安跟阿福有一天潛入宜靜的房裡..."

==>這是一個思想糟糕的人所試圖找出的沒在一起的原因

有人回"嫁給小叮噹了"

==>這人從問題的字面直接解釋,就是愛情,朋友中絕大多數人也都是從愛情去思考,而裡面大多數都認為善良又厲害的小叮噹才應該得到宜靜,但也有出家,熱戀後因為發現是親生兄妹而分手,或是大雄愛上小叮鈴等原因,我的朋友中不缺乏想像力爆走的人

1ikjd3.jpg 

為什麼會問這問題

原因很簡單

只是聽到一首歌

很簡單卻又很動聽的一首歌

很輕快卻又令人很傷心的一首歌

五月天的錯錯錯

錯錯錯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為什麼你能 同時那麼殘酷又溫柔 當你微笑告訴我 這是好結果
一時之間我 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 笑過哭過沒想過 最後要寂寞

多少風雨之中 一起走過 為何現在 你突然放手

錯錯錯錯 錯 錯錯錯 你的心改變 從什麼時候
錯錯錯錯 錯 錯錯錯 我不接受 這樣的 全劇終

如果說最後 宜靜不是嫁給了大雄 一生相信的執著 一秒就崩落
我該同意嗎 你說擁有不如精采過 還說今後我們是 最好的朋友

為何我的臉上 還有笑容 最深的痛 也只能沉默

錯錯錯錯 錯 錯錯錯 你的心改變 從什麼時候
錯錯錯錯 錯 錯錯錯 我不接受 這樣的 全劇終
(錯錯錯錯 錯 錯錯錯 我們的愛 到最後 算什麼)

這是開玩笑吧 你在幽默 快告訴我 全部都搞錯

 

很可愛卻又讓人有點難過的MV

裡面的小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讓我想到自己

聽說跌了一次跤,就會學一次乖

但我好像都沒學會

到了我這年紀

很多人都很愛問

"怎麼沒交女朋友?"

朋友愛問

家人愛問

連路邊無聊找你哈拉的路人都會問

我總是回"沒辦法,條件差,交不到"

然後得到的答案總是"騙誰啊,一定是你太挑"

我既沒長相又沒身材

爸爸也不是李嘉誠

腦袋也不是特別機靈

下半身的某處也沒有說像Black Man一樣

優點找不到缺點一大堆

怎麼全部人都不相信我交不到呢?

不過解釋了

每個人還是回"一定是你太挑啦,不然怎麼可能沒交過"

我真的不挑

不用長太看

太好看我怕妳被別人搶走

不用太有錢

太有錢我怕妳被綁架

不用太有才華

這樣我會抬不起頭

不用身材太好

因為我身材更爛

我只希望有人可以陪我就好...

r_牵手.jpg 

這時候就會有人說

"那你為什麼不主動追求"

"沒有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啦"

"自己不主動,現在一個人別怪別人啦"

這時候

只要笑一笑就好了

因為在別人面前假裝的笑一笑總是比較簡單

愛情不是主動就有的

也不是我單身,她單身,我喜歡她,她想要人陪

就可以成立的

我知道很多人不信

因為愛情對他們很簡單

我知道其他很多得不到愛情的人也不信

因為我喜歡她,她想要人陪

對大多數人來說

愛情就成立了

桐花心心相映_大小.jpg 

都20多歲了

說老太早

說年輕?

好像又有點脫離年輕的範圍

但可以肯定的是

20多歲

可以經歷很多事情了

小時候

常常覺得爸爸媽媽姐姐很煩

自己一個人就甚麼都可以做得很好

國高中這想法更是強烈

總認為自己一個人可以活得比很多人在身旁還好

囂張久了

總是會遇到挫折

雖沒脆弱到一遇到挫折又再也站不起

但遇到的挫折多了

筆直的腰開始彎了

總是會有一天赫然發現這世界原來很大很大很大

而自己非常渺小

才知道甚麼是孤單

才知道有人陪的感覺有多好

才慢慢看到原來身邊很多人

有家人,有朋友

他們一直陪著我

但即使如此

卻還是覺得少了甚麼

空洞.JPG 

開始很想問

活著的意義?

生命的目的?

人為何生於此世?

我又該追求甚麼?

我該為什麼而活?

開始嘗試一些東西

開始去做別人口中很有趣的事

開始嘗試去愛別人

只是

那些事情很有趣

但不適合我

那些東西很有意義

但卻讓我感到更空洞

我很喜歡她

可惜她不是我的

是我太晚遇到她嗎?

不是 

至少牽走她的人比我晚出現半年多

是她沒對我動心嗎?

我不知道

但之後我學會了

手牽了,擁抱了,甚至吻了

都不代表甚麼

傷心了

最後自己安慰自己

大概是第一次

我還不知道怎麼討女生歡心

對她還不夠好

而且走了就代表是錯的人

現在就發現錯的人

那對的人就會更快出現

第二次

想盡辦法的對她好

一樣走了

安慰自己

我只是不夠溫柔

還不是個好男人

第三次

第四次

第..........

開始慢慢的想

是不是我太差?

我真的這麼不夠好嗎?

為何只是讓一個又一個人變成過客

2006526_43d9bf11c953da0957694b5e0d40cfc3.jpg 

有時候

看到那些過客都過得很好

自己也很為她們高興

因為跟著我搞不好生活不會這麼愉快

對我來說

喜歡她就是希望她過得很好

很冠冕堂皇又假仁假義

因為內心不只一次的醜化她們

或是想搶回來

可是卻很清楚的知道

她們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只是我沒讓她動心

但有時

還是會聽到她選的那個男

多糟糕多糟糕

狂花她的錢又劈腿打人

把她的心傷的體無完膚

而我在為她難過的時候

想更多的卻是

為什麼當初不選我,我一定會把妳當成公主捧在手心裡...

20077316436943.jpg 

但走掉的終究是走掉的

她的事聽聽就好

我也沒甚麼資格過問

只希望她以後可以很好

而我還有我自己的路要走

失敗這麼多次

聽人說

對事物會比較看得開

內心也會隨著一次次的跨越哀傷而越來越堅強

但我怎麼覺得我越來越軟弱?

反而越來越不能放手

不禁想起電影"型男飛行日誌"裡面主角所提起的背包理論

那是一部好電影

非常值得大家去看

他說

想像身上有一個背包

然後把生活中的一切都放進去

從小東西開始

迴紋針,筆...然後接著衣服,電腦,檯燈...然後桌子,衣櫥...最後房子,車子....等

全部都放進去

這時候試著動一下

是不是很重呢?

而這就是我們每天做的事

不斷的用生活中的一切加重自己

現在如果要把背包燒掉

你會想拿甚麼東西出來?

事實上

燒掉全部吧

想像自己醒來甚麼都不用負擔

很棒吧!

接下來

你有一個新背包

但要裝的是人

從泛泛之交開始,到朋友的朋友,公司的同事

然後到朋友...家人...最親密的另一半...

全部都裝進背包去

再次感受一下那背包的重量

不能犯錯,因為人與人的關係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你感受到肩膀上背帶的重量了嗎?

所有的秘密和妥協,快樂和爭吵

其實不需要承受這麼多重量的

為何不放下這背包呢?

沒有誰一定需要誰才能活得下去

我們不是一定要有另一半的天鵝

我們是可以獨自活下的人

20080802030130485.JPG 

我知道看了預告片

大家都會認為這個擁有獨特背包理論的男主角

最後一定會懂得付出愛的美好

知道有一個深愛的人,有一群互相信任的朋友,有個可以回去的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Well

我不否認也不承認

我只能說這電影沒這麼膚淺

大家自己去看看吧!

型男飛行日誌1.jpg 

為什麼提起這理論?

那理論真的不好嗎?

我相信大概有一大堆人會跟我說把甚麼都丟棄

一個人會怎樣怎樣的多悲哀

那只是我們不夠灑脫無情罷了

不能否認的

你在背包中放越多東西放越多人

只會讓自己更加喘不過氣

把一切包袱都丟掉一個人會很逍遙自在

只是我們都做不到

因為在懂這道理前

我們每個人都已經先學會愛人

同時也學會了孤獨跟寂寞

從那時起

就很難在一個人生活

也很難把背包丟棄

既然丟不掉

那就繼續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物

相信自己這樣做是對的

相信現在都只是一條考驗的路

相信前方總有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

相信一切的迷惘疑惑總會有答案

只要繼續走下去

一切都會好轉的

所以我還是迷戀上了一個女孩

我還是覺得生活種種很令人迷惑艱難

我還是想問天問大地甚麼是人生的目的

好像都沒變

一樣討厭的每一天

一樣相信值得期待的每一個明天

或許只是我經歷的還不夠多

成長的還不夠

所以命運的主宰總是給我同樣的試煉

同樣的

用自己所能做到的想辦法付出

沒要求甚麼回報

只希望自己的好意誠意心意能被她放在心裡

所以同樣的

那女孩跟我說"我覺得我們當朋友就好"

同樣的想

大概自己對她不夠好並沒有為她沒有做很多事

但我還是很喜歡她

所以當了朋友

雖然收斂了點

但對她的請求一樣還不考慮的接受

因為都不是甚麼大請求

而且我覺得她值得別人對她很好

也還是有時陪她聊聊天

雖然有時候內容滿令我難過的

但那些請求或是令人難過的事

我總是有辦法說出沒關係

畢竟不是甚麼大事

畢竟難過,但那些感情的事在我選擇當朋友時就該用當朋友的角度去看

就算有時候她訴說的心情跟我一模一樣時

讓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回應"那就是我的心情"

畢竟,當初或許只是我自作多情...

所以想辦法讓自己跳回去以前朋友的角色

這樣就好了

即使如此

那一句話還是傷到我了

所以就算完成了之後她說的請求

我卻不像以往主動

怕出現另一句令人受傷的話

20067189341345041.jpg 

"如果說最後宜靜不是嫁給了大雄 

一生相信的執著 一秒就崩落"

是啊

我一直相信宜靜最後一定會跟大雄在一起

那是從小深信不疑的事

從沒懷疑過

就算出現了最後宜靜不是嫁給了大雄,也還是在前面加了如果

我並不是甚麼好人

至少跟很多人比

我都沒他們善良

但我相信對人好

把自己的誠心拿出去

就算不會有回應

但一定可以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

一定不會得到任何不好的事

一本書

那是我對親近之人的承諾

失信了

沒關係

因為我自己也沒催

只是當我問起

忘記了嗎?

得到的回答卻是

"不是忘記了,是沒去記這件事"

根本沒有去記這件事嗎....

我想只是玩笑

但那一刻還是有種以往的付出的好意跟心意被丟在地上狠狠踩的感覺

就算之後還是能在那邊打哈哈

那句話卻不斷傷著我

而我到現在

卻也還是沒辦法說出

沒關係

 

 

 

 

(圖片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