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The Edge)

詞/陳綺貞
曲/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 混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 混濁得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準備要投履歷了

以我的能力....

還是不要肖想大公司好了

 

 

綠水本無憂 因風皺面

青山本不老 因雪白頭

人不也是一樣嗎?

多少心中的事物讓心煩惱

只能說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但我是人啊

不是甚麼智者聖人

所以就算明知道會塵埃滿身

還是奮不顧身

 

 

雖然之前跑去"流浪"

但實際上是跟著人走的"旅行"

因為沒有人打從心底想要流浪

小時候總是認為自己可以一個人很酷的活下

總是嚮往著自己一人踏上未知的旅程

可是沒有人真的想去流浪

毫無目的毫無目標毫無意義的出走只是讓內心的空洞越來越大

無拘無束一個人想做甚麼想去哪的自由

只是一種無聊的自以為

只是自我不斷安慰自己的藉口

實際上你根本完全不知道要做甚麼

空氣中只有無助跟茫然

無數個出走的夜晚

最後都是看著那漆黑一面的景象

然後發現自己不知道怎麼辦

最後還是回去你想離開的地方

 

 

 

世上很多背包客

世上很多漫無目的的旅行者

為什麼它們不會感受到我所感受的?

是因為心有寄託

還是因為有可以回去的家

還是有想完成的目標

那沒出外漫無目的的旅行

每天都有明確要前往的地方

但心卻沒有寄託的人又是如何呢?

有可以回去的家但不能永遠在那呢?

不知道自己活著是為了甚麼的人呢?

究竟流浪的是人?

還是心?

 

 

讓人感到寂寞的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在很多時候

明明身邊圍繞著一大群你認識的人

你還是會寂寞

因為

寂寞

是心沒有寄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a49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